close

#累、抱怨、快樂 104年05月03日 星期日

這幾天只能說好想休息,過著那在自己世界裡的生活,整整一個月的的時間都無法好好的讓自己放鬆,也許是太多太多的壓力及抱怨。

累,無法好好的安排自己想要的生活行程,每天過著那些讓人無法待下的工作環境,也許這工作就是如此,每天都有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,服務業(餐飲業)這項工作也許是個里程碑,也是個挑戰自我的一項職業,我只能說:「怨恨轉換成快樂」。這也許是個服務業(餐飲業)的精神指標。

「服務業(餐飲業)」之詞,我認為它是一個自我訓練的一項挑戰,也可以說是一種"看清一個人的倫理道德觀"的一項研究。

為什麼我要這麼說,也許你曾經擔任過服務生般的職位,也許可以感受到,台灣是一個充滿了意想不到的美食王國及其他之類的王國,這些都是不錯的想法,但這些背後帶來了台灣人的"國際禮儀"上的一種恥辱,怎麼說呢!?依我個人觀察下,台灣人用餐的禮儀上需要加強訓練,用餐上的禮儀跟台灣的飼養豬有所...,我常發現台灣人每當到餐廳用餐,總是把餐廳當作是一種菜市場吵吵鬧鬧的,到了座位上總是感覺像是屁股長了痔瘡般無法坐下,總是在上菜路線上走來走去,這樣都造成服務生無法安心上菜。至於用餐中,簡直更無法想像,在高級優雅般的餐廳環境用餐,用餐竟然可以高音貝的划拳,根本是當作賭場般的餐廳。至於用餐座位擺設更加需要去上國際禮儀,竟然小孩會坐在上菜區的動向上,難道服務生端上一鍋高達百度以上的熱湯,可以潑灑到小孩子身上,那些家長還真是...。

以上實在太多太多想抱怨又想告訴大家在用餐上的相關注意的密訣,寫這篇日記讓我越寫越暴躁。

重要一點是服務業(餐飲業)是一項個挑戰自我的一項職業,對於經不起考驗的人就別抱怨服務業(餐飲業)的缺失,只有當過服務業(餐飲業)的人才懂得互相尊重。沒當過的安靜點。

arrow
arrow

    cai19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